close

今天想找出這個節目來寫 blog
結果找了好一陣,發現已被淹沒在檔案海中了 @_@ 最近檔案實在太多^^;
好多天前就看過檔案了,但是覺得感想好難寫....
因為東方神起唱了我心目中的兩首經典歌曲阿~
寫到最後會發現我都在寫 SMAP、只想看東方神起的最好不要往下看 (笑)

草彅剛的韓文學的真好呢~他有主持一個講韓文的節目,專門介紹韓國藝人!
所以一開始都可以跟神起用韓文溝通^^
當然,這是 Our Music 的節目,所以轉為日文訪問了~:p
若是繼續講韓文下去,工作人員可能要昏倒了 (笑)

突然讓我想到,嵐的櫻井翔好像也很愛韓國~XD
每個團體裡都要有一個喜歡韓國的人嗎? 呵呵~

一開始神起還是都很拘謹,有點緊張的感覺~
果然面對大前輩還是會緊張吧?
還好草彅剛是很溫柔的前輩,應該不會有太大壓力^^

接著神起唱了SMAP的 Lion Heart (草彅好像不知道神起翻唱了這首歌^^)

神起的合音真的很棒~~!

這首歌對我來說,也有特別的意義~^^~
因為,SMAP 這張單曲,是我擁有的第一張 SMAP 單曲 (也是唯一的一張~XD)

[
老人回憶多,所以很囉唆~>"<~]
當初,木村跟工藤靜香交往的緋聞傳得沸沸揚揚
一下子新聞報導他們交往順利、一下子又說他們要分手
一下子又報導說事務所要阻止木村跟工藤交往
一下子又說木村因為太紅了想要單飛

在這種令人焦躁情況下,他們推出了 Lion Heart 的單曲
歌詞是由野島伸司填詞 (野島伸司是我最愛的劇本家阿~><~)
歌詞表達出一個男人找到了自己最深愛的女人
於是,再怎麼狂野的獅子心也找到了安定的灣岸

這首歌被視為木村的求婚歌,而同年12月,木村在年末演唱會上
在萬人歌迷面前宣布他與工藤靜香結婚的喜訊!
打破傑尼斯偶像不能結婚的傳統~也打破偶像結婚生子之後不會紅的迷思!
也釋疑了SMAP 可能要解散的傳聞~
這張單曲也大賣150 萬張以上,是SMAP第三張百萬單曲!

在搜尋你水管的時候,發現T-MAX有翻唱韓文版耶
(T-MAX就是演F4的金俊的團)


另外,當然不能不提的是 Lion Heart 單曲的另外一首歌
其實比起 Lion Heart 我更喜歡 Orange,雖不是主打歌,卻也是很多人傳唱的歌曲^^
歌詞的涵義很深,是感謝著離別的歌曲~~現在很多學生還會用這首歌作為畢業歌
當初,因為這兩首歌我都大愛,所以就買了這張單曲~~

Orange


寫這麼多感覺我好像 SMAP 飯一樣~~哈!
但其實不是耶~~只是一種深刻的回憶~~(也許這也是SMAP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吧~XD)
----------------

接著神起問到SMAP也是五人團體
雖然一個人也很強,但是五個人聚在一起會擁有更強的力量
在中:SMAP已經出道20年了,很難想像14年後神起是如何
草彅:你們未來的夢想是什麼?
有天:可能的話,希望能夠像SMAP一樣,有自己的節目。
草彅:你們在韓國有節目嗎?
神起:沒有呢
草彅:這是很好的目標呢!很好的夢想!

韓國的歌手團體會有自己主持的節目嗎?我對韓國演藝圈不熟@@
傑尼斯的出道藝人都會有自己的節目 (公司背景雄厚的好處)
想想....沒自己節目的好像只有 NEWS 吧?! HSJ 呢?不知道...不熟...^^; 
不過,真的很希望神起能夠繼續努力,能夠有一天擁有自己的節目
成為長青偶像團體,也可以作為後輩借鏡的榜樣^^

接著,神起唱了 1982 年,小田和正的「無法言喻」
言葉にできない

神起的合音真的很好聽~~(拇指)

たったひとつのたからもの

這首歌在非常多地方廣為使用,作為各種廣告歌、日劇電影等的主題曲插曲
小田和正曾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到哭到沒有辦法唱
正因為無法用言語表達這樣深刻的感情,
於是用La La La 代替~~~每次聽這首歌,都會讓人忍不住落淚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著說到神起五個人住在一起已經六年了
雖然有時候會吵嘴,不過也是因為感情好才會吵架^^
草彅說他從大約18歲開始就是一個人住

允浩:有時候會寂寞吧
在中:休息的時候都作些什麼呢
草彅:開車兜風、購物,最近則是喜歡騎馬
昌珉:在哪裡呢
草彅:在山梨縣有可以騎馬的地方
在中:牧場嗎?
草彅:牧場,下次有機會的話一起去吧
俊秀:哇~~好高興喔~
(大家笑俊秀的反應^^)

允浩:東方神起用 SMAP 來比喻的話,誰比較像誰呢
草彅:在中 → 木村:因為很帥
         允浩 → 稻垣:感覺像,看很多電影之類的
         昌珉 → 慎吾:臉有點像 (在中:個子也最高)
         有天 → 中居:(我覺得是撿剩下的只好亂配^^;)
         俊秀 → 草彅:不受歡迎的搞笑的笑點很像

兩個人都喜歡耍冷搞笑,喜歡搞笑之後的瞬間冷掉的時候
講到這邊,感覺是整場訪問最自然開心的時候~哈哈!~XD
兩個人還彼此說,這是只有對方跟自己才懂的笑點^^

不過,說到東方神起跟 SMAP 的比喻
我覺得沒有一個人是像的阿~ 個性等的都差很多的感覺~XD

---------------

神起能夠演唱這兩首經典歌曲,真的非常好呢~~
雖然所選的歌曲,好像都有點超出他們的年齡跟生活經歷^^
但是,他們能夠用日文跟完美的合聲來詮釋這兩首歌,令人覺得很厲害!
記得他們說過,懂得歌詞的意義跟不懂得歌詞的意義,唱出來的感覺差很多
這幾年下來,他們在日文上所下的苦功,也在歌曲上展現出來了!(拇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